小学生课堂上当“司机”
2021-12-14 教育

记者 曹莹

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进一步提升全民交通法治意识、文明意识、安全意识,营造守法有序、文明礼让的文明交通宣传氛围,徐汇交警支队来到徐汇区逸夫小学,举行2021年徐汇区“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大货车的盲区,徐汇交警特地带来VR设备进行交通安全实景体验,邀请部分同学上台体验“大货车盲区”的模拟感官。同学们戴着VR眼镜,左看看右看看,愣是没看到车边的行人。直到行人举起手来,才勉强看到。这让他们十分震撼,没想到大型车辆的视野盲区竟然会这么大。

一名小学生表示,通过VR眼镜里的画面体验了大货车司机的视野盲区,感觉这些视野盲区挺多的,以后要远离大货车。另一名小学生表示,每天上学爸爸妈妈都用电瓶车送他,回去后会和爸爸妈妈说,大货车有很多视野盲区,看见大货车要远离,让它们先走,这样才会安全一些。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