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颗高温高密度行星上一年等于8小时
2021-12-14 教育

天文学家日前发现迄今为止最小的、以金属为主的行星—— 一个富含铁的世界,距离地球31光年,每8小时绕其恒星旋转一次。

这颗行星体积是地球的四分之三,但密度要大得多。它更像水星,主要由铁组成,其恒星炽热的辐射使它非常热。白天温度高达1500摄氏度,几乎热到铁开始融化。

这颗名为GJ 367b的行星是太阳系以外科学家已经能够确定其组成的最小的行星,德国航空航天中心的天文学家Kristine Lam说,她和同事在12月2日发表于《科学》的一项研究中报道了这一发现。

天文学家已经发现了十几颗“超短周期”行星,它们距离其恒星非常近,可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完成一个完整的轨道运行,比如GJ 367b。富含铁的性质使它成为一个“行星实验室”,可以了解行星形成和进化的极端条件。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