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育人才!上海市委宣传部与复旦大学部校共建新闻学院20年
2021-12-19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李斯嘉 吕京笏/文 受访者/图

打造部校共建“升级版”,培养担当大任的新闻人才。在庆祝建党百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中,12月18日,“学思践悟 携手未来——上海市委宣传部与复旦大学部校共建新闻学院二十周年暨第二届全国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论坛”在复旦大学举行。会议总结交流部校共建的经验和做法,研究共建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部署部校共建工作向纵深推进,助力党的新闻事业人才培养,推动党的新闻教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2001年12月,上海市委宣传部与复旦大学开国内风气之先,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成为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史上的重要事件。

其间,新闻学院始终坚持一“马”当先,抓准、抓实马新观教育与研究,精心打造马新观“金课”,回应新时代要求,深化马新观研究;培养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深耕实践育人新模式,打造“课程思政”“专业思政”样板,促进学界与业界的深度融合,启动上海部校共建联盟,探索部校共建新路径。

在适应全球传播、智能传播趋势方面,新闻学院建设全球传播全媒体研究院,打造一流全球传播全媒体研究平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的战略构想,培养新一代全媒体新闻专业人才;立足上海,服务国家,全面提升资政服务能力,在舆情调查、传播与国家治理、教材基地建设、城市治理、文化创新、国家形象建设、传媒融合改革等方面不断提升资政立言能力和水平,为国家参与全球治理、重大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运行提供各种咨询服务。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说,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部校共建新闻学院的“信”,就是培养更多为党和人民鼓与呼、全面发展的新闻人才。未来,要扩大部市共建成果、深化拓展共建内涵,坚持守正创新品格、好学力行传统,走出自己的一流新闻传播学发展之路、一流新闻学院建设之路。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李斯嘉 吕京笏/文 受访者/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