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学习强国”开展幸福教育
2021-12-21 教育

记者 曹莹

“双减”在学校全面推开后,浦汇小学积极响应少先队开展幸福教育的倡议,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丰富的学习资源,梳理出适合小学生的相关学习资源,形成资源包和生成性活动清单,打造有灵魂的“小精灵课后学习强国幸福圈”,全面提高课后服务质量。

这学期,浦汇小学少先队从校本实际出发,结合“学习强国”资源,围绕“大德育”“大艺术”“大体能”“大创造”“大人文”五大模块研发“灵性社团”课程。由学校安排辅导员担任“学习强国”资源的指导教师,引导少年儿童在“小精灵课后学习强国幸福圈”的学习实践中长才干、增自信,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精灵少年”。同学们在“红色传承育红心”“文化传承长才干”“劳动实践有担当”“健康运动强体魄”,以及“亲子讲坛共成长”等课后延伸活动中培养爱国热情,收获快乐。

四(2)中队的张晶莹同学说,“双减”后,课余时间更多了!原本就热爱艺术体操的她,现在有更多的时间可以练习了,还可以和伙伴们一起参加其他自己喜欢的社团活动。在“小精灵课后学习强国幸福圈”中快乐成长,真是太幸福啦!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