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用足球带来的正能量传递到每个角落
2021-12-27 文体

球员捐助困难学生。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2019年,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提出了“无足球 不公益”的理念,旨在以足球为名回馈社会,带领和引导球员、球迷和社会大众关注公益、投身公益,这份爱心不仅立足上海,更是传递到了千里之外的西部地区。

在过去的三年中,俱乐部先后去往西藏日喀则、宁夏固原西吉县、新疆阿勒泰地区,开展了“圆梦西部”主题系列青少年足球公益活动,关爱西部足球少年,助力区域足球事业的发展。“圆梦屋脊”公益行帮助西藏日喀则学生实现了到上海与同龄人切磋球技的梦想,也为西藏的校园足球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俱乐部与复旦大学支教团共赴宁夏,为当地怀揣足球梦想的孩子们提供帮助,并邀请他们来沪观赛,同年,俱乐部还与新疆阿勒泰地区签署合作建立青训基地协议,共同推进区域足球运动员和体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进一步提高新疆地区足球竞技运动的水平。

海港俱乐部的教练员和球员们,坚持以各种形式向社会各界奉献自己的爱心,来自崇明根宝基地一期的球员王燊超、李圣龙等和俱乐部十家球迷会一起,分别结对帮困10余名崇明的中小学生。外援胡尔克、埃尔克森分别给来自西藏和新疆的在沪困难大学生给予资助。球队前任主教练佩雷拉和现任主教练莱科都曾资助就读于上海音乐学院的学生。除了帮助学子们实现梦想,还帮助那些受困的人们,2019年8月颜骏凌捐赠支付了西藏小女孩卓玛在上海心脏手术的全部医疗费用。同时,上海奉贤的果园遇到了台风,遭受较大的损失,奥斯卡和阿瑙托维奇随即到市慈善基金会爱心捐赠。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球员、教练,俱乐部通过多种渠道筹措并捐赠给在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环卫工人和志愿者等。海港大家庭中的球迷们也积极参与到公益之中,给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患者送去专业绘图电脑,给“星星的孩子”们送去各种活动用品并陪伴他们一起过生日;长期为智障人员服务,并在2019年陪同他们来到上海体育场观看球队的比赛……

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球员和各家球迷会代表一起于10月1日下午来到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进行爱心捐助,以此来庆祝祖国生日。今年7月1日俱乐部新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预备党员于海、张卫和党员吕文君、蔡慧康也来到市慈善基金会的爱心窗口,捐助日喀则和崇明的困难学生,以此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海港俱乐部希望使足球传递的正能量不仅限于赛场,在场外也能够通过公益这条纽带传递到城市的每个角落,用公益涵养文明,让城市更暖人心。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