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小达人发明遥控快递箱
2021-12-28 教育

记者 曹莹

现在每个人的生活都离不开快递。如何解决快递交接、收取不便的问题?来自黄浦区曹光彪小学五年级的许嘉轩同学想到了发明一个多功能遥控快递箱来解决这些问题。日前,他发明的多功能遥控快递箱参展了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口交易会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发明成果展,还获得了第六届上海市“创客新星”大赛二等奖、2020年“雏鹰杯”红领巾科创达人挑战赛小学组二等奖等殊荣。

在谈到设计灵感时,许同学表示,他发现每个人的生活都离不开快递,然而2020年初的疫情扰乱了我们习惯的生活,由于疫情防控需求,要求人员无接触取快递,快递送到家门口,物主不在家,快递物品有段时间处于无人看管状态,容易遗失,小区丰巢柜离家远,超时还收费。“我想到爸爸妈妈的手机可以通过App控制家里的家电,如果App可以控制快递箱就好了,于是就有了这个多功能遥控快递箱。这个小发明利用物联网的GPRS远程遥控开关结合电磁锁,组合成通过微信小程序远程控制箱门开启的快递箱。”

许同学最后向记者强调,生活中的很多难题都可以通过一些巧妙的设计和创想迎刃而解,通过科创的方式,可以让知识变得越来越生动,让科学变得越来越有趣,让生活变得越来越美好。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