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海共青团工作学习讨论会举行,稳中求进,走在前列!
2022-01-01 青年

2022年上海共青团工作学习讨论会昨日举行。青年报记者 施培琦 摄

2022年上海共青团工作学习讨论会2021年12月30日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一届市委十二次全会和团中央决策部署,统筹谋划2022年上海共青团工作的目标思路、重点任务、创新举措。团市委书记上官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胡霞菁出席会议并讲话。

青年报记者 陈嘉音

会议指出,2021年,在市委和团中央坚强领导下,团市委加强政治建设,服务中心大局,攻坚克难、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成效显著,干部队伍心齐、气顺、劲足。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坚持稳中求进的重大意义,悟透稳的大背景、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实的硬要求、实现进的总目标,确保2022年各项工作行稳致远,实现新突破、展现新气象。

会议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上海也将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同时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意义重大。做好今年工作,思想站位要更高,保持政治清醒坚定,深刻认识做好今年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全面、准确、辩证地把握当前形势特点,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清今年的大局大势,顺势而为、迎难而上,抢抓机遇、善作善成,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布局落子要更准,对标上海发展态势,努力补齐短板、走在前列。战略上要保持定力和耐心,真正把团的工作做好做实。战术上要务求聚焦和攻坚。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主线,结合迎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庆祝建团100周年有关安排展开各项工作。聚焦上海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人民城市建设、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等重点领域,积极延伸团的工作触角。聚焦五个新城等重点区域,发挥县域共青团改革引领作用,深入开展调研,精准对接需求,在服务青年发展中服务高质量发展。战线上要讲究收缩和放大。注重工作的时、度、效,化繁为简,力求精简高效。增强工作的合力,强化系统观念,加强沟通、通力合作。

会议强调,执行落实要更强,把握“稳、严、实、进”关系,确保各项工作行稳致远。总体把握要“稳”,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取得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坚持底线思维,确保安全稳定、万无一失。队伍建设要“严”,持续严而又严抓好党建,发挥党内政治生活的熔炉作用,从严管理干部,用好巡视反馈意见。谋事做人要“实”,确保调研扎实、责任压实、做人真实。工作实绩要“进”,坚持结果导向,树立全周期思维,做好闭环管理,用心做好每一项工作。

会议要求,做好岁末年初工作,要坚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认真做好帮困送温暖工作,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守好廉洁自律底线。

会议强调,上海共青团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和团中央决策部署,奋力推动上海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团市委班子成员,机关四级调研员及以上干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团市委班子成员,团市委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

青年报记者 陈嘉音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