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所职校教师在世技赛烘焙项目选拔赛中成功晋级
2022-01-03 教育

记者 郭漪 综合报道

近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队首阶段考核(烘焙项目10进5选拔赛)在苏州吴中区技师学院举行。上海市贸易学校教师蓝天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技能高手同场竞技、激烈比拼,凭借着沉稳的发挥、出色的表现,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成功晋级,完成了一次新的提升。这也是上海选手自第44届世赛以来在烘焙项目取得的最好成绩。

烘焙项目在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中被列为竞赛项目,其主要比赛内容是制作法式面包、羊角面包、布里欧修等各类烘焙产品。经过几年的发展,烘焙项目的规则逐渐完善,对选手的考验难度越来越大,要求选手能够根据环境变化调整配方,并具备较强的工作主动性,能使用特殊的设备和材料,制作的烘焙产品要好吃、好看,更要健康。

据了解,蓝天老师在2020年的上海市选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赢得全国选拔赛入场券,于2020年底在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中表现出色,赢得了入选国家集训队的资格。为了这次比赛,上海市贸易学校更是派出了学校实训中心副主任仇志俊老师担任教练,不断学习借鉴世界技能大赛的比赛模式和技能要求,就产品规划、作业过程、时间控制、安全卫生等方面设计备赛方案。

去年9月初起,历时70天,辗转6个城市的集训拉练,蓝天每天保持10个小时左右的训练时间,在刻苦训练中磨炼了技能水平和心理素质,最终在比赛中以均衡的实力、稳定的发挥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赛出了上海风采、上海水准,为上海赢得了荣誉。

经过竞赛经验的积累与沉淀,贸易学校不断选拔新的学生参加各类高水平技能大赛,有效地促进了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高。同时,学校指导教师也积极将比赛内容融入到教学实践中,推动专业教学水平高质量发展。

记者 郭漪 综合报道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