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传承人走进课后服务
2022-01-04 教育

记者 曹莹

如何让课后服务更有质量?日前,徐汇区东二小学请来灯彩非遗传承人杨学范老师手把手教同学们制作灯彩,非遗项目——扬琴传习基地也在复旦大学附属徐汇实验学校落地。

东二小学根据学生年段特点和兴趣爱好,引进校外资源,开展各类兴趣、社团活动,促进每一个孩子“全面+特长”的发展。灯彩课程就是学校引进的非遗课程,该课程聘请灯彩传承人杨学范老师和米慧珠老师来校指导。

杨老师和米老师,从发源开始给同学介绍灯彩的历史渊源,激发了同学们传承非遗的愿望和自豪之情。同学们学习如何选择合适的材料,并对材料进行不同的加工,熟悉不同工具的运用方法,每个环节都认真地去探索。通过一段时间的制作,同学们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作品也完成得越来越出色。

在复旦大学附属徐汇实验学校,15:30后,扬琴社团的学员欢喜地走进练习室,扬琴青年演奏家、扬琴非遗传习基地陶奕老师早已等候多时。学校希望将社团活动与课后服务相结合,进一步丰富校园生活,拓宽学生视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让学生们既能有文化知识的积累,也能得到各类素养的提升,成为一个博识善学的小学生。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