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寒有点“小寒”,上海今天局部中到大雨!
2022-01-0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刘秦春/文 记者 吴恺/图

小寒时处二三九,天寒地冻冷到抖。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上海也的的确确有点“小寒”,局部还有中到大雨!

早晨天空多是阴沉沉的,透不出一丝光线,让人有天黑了的错觉。有网友开玩笑说今天上班的天色阴得简直像下班的光景。

中央气象台最新消息,今天我国中东部大范围降水将持续,江淮、江南、西南地区东部、华南西北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江苏中南部、上海、浙江北部、台湾岛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雨。

气温方面,南方由于近期阴雨天气频繁,江淮、江南多地的升温脚步被压制,气温将维持在10℃出头,难见阳光,体感稍有些阴冷,需注意保暖。

上海今年的“小寒”节气又恰好碰上了一股弱冷空气。在冷暖气团共同影响下,今天早晨阴天为主,北部会有些阵雨,上午全市范围转为阴有阵雨的天气格局,局部雨量可达中到大雨,预计到夜间才会雨止转为阴到多云。

今天全天温差小,早间11℃左右,上午随着弱冷空气渗透,转东北风4-5级,晚间降至8℃左右,晚间天气阴冷,市民朋友们要注意穿得保暖些喔。

就天气趋势来看,明天云系较多,周后期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也比较平稳,下周初受冷暖空气影响,会有一次降水降温过程,降温幅度相对比较明显,提醒市民朋友们要及时关注冷空气信息,安排好生活及出行。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刘秦春/文 记者 吴恺/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