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有了一座全新的美术馆,首展启幕
2022-01-08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文徵明、八大山人、齐白石、刘海粟、黄宾虹……今天,位于徐汇虹梅街道华鑫科技园内的“九点水美术馆”正式开馆。与此同时,由韵文博鉴、趣加互娱主办的开馆大展“书画海上,笔墨文心——明清及近当代名家书画展”也隆重揭幕,带来了80多件/组展品囊括了从明清、近现代到当代的一大波名家精品画作。

据本次展览策展人、九点水美术馆馆长陈君达介绍,此次开馆大展是近些年来国内少有的年代跨度大、参展画家多、且汇聚了南北地域诸多名家精品的学术型展览,“从时间上,呈现了中国书画五百年来之发展与变化;在空间上,呈现出南北区域绘画风格的特点与联系。”

展览现场,一组“文物数字化”的展示应用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注意。这组展示应用以文物大数据为核心,呈现唐宋元明清历代具有时代艺术代表性的名家名作,以视频、VR、动画、语音等多媒体方式诠释每件文物艺术精品背后的故事,毫厘间就能细细观赏中华民族的千年文脉。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