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春兰在沪调研指导疫情防控:统筹资源力量聚焦关键重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04-09 要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4月7日至8日在上海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召开座谈会,实地察看社区管控、风险人群转运、方舱医院建设运行救治情况,看望慰问援沪医疗队伍。孙春兰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加强动员,统筹资源力量,聚焦关键重点,压实各方责任,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参加相关活动。

7日晚间召开的座谈会上,孙春兰听取工作组对上海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汇报,深入研判、分析问题、再抓推进。8日,孙春兰前往嘉定区江桥镇嘉海社区、浦东张江纳仕国际社区,实地了解阳性感染者和密接人员转运隔离情况,要求刻不容缓、分秒必争、即查即转,以最快速度阻断病毒传播。她叮嘱区和街镇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加大干部下沉力度,充分发动和组织社区志愿者,切实打通小区配送和群众服务“最后100米”,及时保障好基本生活物资供应。近日,一批新的方舱医院紧急投入运行,孙春兰先后来到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徐汇区龙耀路方舱医院、普陀区跨国采购中心方舱医院,实地考察方舱运行和管理,了解医疗救治情况,与上海医务人员及天津、湖北、江西、山东等地援沪医疗队亲切交流。孙春兰鼓励大家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向疫而行,精心救治,全力护佑每一个生命。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坚决防止院感。

孙春兰指出,面对传播快速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只有以快制快,加快工作推进、加快任务落地、加快目标完成,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攻坚战。方舱医院建设要再提速,推动建立市级抓统筹、区级抓责任落实、各单位各方面支持配合的机制,加快方舱医院交付,促进治愈转归,提升周转效率。核酸和抗原筛查要高质量开展,理顺采送检报全链条工作流程,优化完善信息系统,加快混管复核速度,为转运隔离提供高效支撑。要加强医疗救治工作,坚持同质化规范化治疗,分类收治,中西医结合,提早介入轻症救治,精心呵护儿童、孕产妇、高龄老人等特殊群体。要将专家抗疫科普工作和生活服务保障工作更加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引导市民群众团结一心,支持配合各项防疫措施落地落实。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