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旱甘霖纾困来,申城金融机构支持科创企业重燃活力
2022-05-29 生活

青年报记者 孙琪

上海目前正处于分阶段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关键时期。记者日前采访获悉,众多银行近期的重点工作就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兴业银行上海嘉定支行的客户经理圣鹏最近在密集做中小微企业日常回访,了解企业经营和资金状况。最近他回访了上海AT信息科技发展公司,这是一家专注于云网融合和基础通讯业务的市高新技术小微企业。据悉,今年该公司订单大增,但自3月上海出现疫情以来,持续居家办公和阶段性停工停产对订单执行效率产生极大影响,公司面临着不断增加的资金垫付压力。

“AT公司主营的网站维护和后台运营服务,承载着多家企业的网络安全运营,同时为多家金融机构提供短信通知服务,如能快速恢复正常办公状态,可以为疫情期间的保供生产持续发挥重要作用。”圣鹏了解企业目前的资金需求后,迅速组织力量,加急加快协调贷款上报、审批、放款等各个环节。面对该公司因办公场所封闭、无法取出印章等实际困难,灵活变通采取线上处理的方式,在7个工作日内,就完成了全部审批工作。不仅如此,兴业银行还视AT公司的实际运营情况,将授信金额从300万元提升至800万元,既缓解了公司的流动资金压力,又帮助其扩大产能。

据了解,自今年4月以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已总计为167家企业提供超84亿元的贷款支持。目前,随着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企业复工面不断扩大,该行表示将持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金融服务,为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复市贡献金融力量。

无独有偶,浦发银行青浦支行客户经理郭晨晔最近也在加大与辖内科技企业的日常回访。5月中旬,他与上海数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一番交流后,立刻开始忙碌起来。

上海数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移动通信设备研发及制造,专注于提供深度软硬件解决方案定制研发和一站式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曾为2020年武汉疫情提供专业通讯设备。从沟通中,郭晨晔获悉,该公司是上海市第二批复工复产“白名单”企业,近期正在紧急投入到防疫“数字哨兵”的生产,但由于激增的订单需求,企业很快产生资金链缺口。获悉此情,郭晨晔立刻汇报,浦发银行随即启动应急预案,在短短十天内完成数果科技两笔总计1000万元的小巨人信用贷及科技履约贷放款,赢得企业大力点赞。

据悉,5月11日,浦发银行推出《浦发银行上海分行金融助力科技企业复工复产一揽子服务方案》,全力支持科技企业复工复产。10天时间投放支持科技企业复工复产贷款超过20亿元。众多企业已第一时间迎来纾困“及时雨”,为相关产业的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青年报记者 孙琪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