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加快化妆品产业发展,打造上海时尚消费品高端产业集群
2022-06-07 时政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昨天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按照市委部署,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效能,抓好新型污染治理;加快化妆品产业发展,打造时尚消费品高端产业集群。

会议指出,当前上海已进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稳控安全生产形势。要强化重点攻坚,聚焦影响公共安全的重点领域,持续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持续巩固排查整治成效。要强化科学治理,扎实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用好“一网统管”数字化治理手段,线上线下融合推进,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治理的系统化、科学化、智能化水平。要强化跟踪问效,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及时跟踪工作进展,掌握真实情况,对明知故犯、知错不改、敷衍塞责的,严肃查处、严厉问责。要强化部门协同,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坚决防范遏制复工复产过程中事故多发反弹情况。

会议指出,生态文明建设关乎百姓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相结合,对环境保护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落实主体责任,明晰分工、形成合力,主动探索创新,积极妥善应对。对“光污染”等新型污染,要坚持系统性治理,细化完善治理措施,平衡好“亮化”与“污染”的矛盾。要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引导广大市民树立良好的生态文明意识,合力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推向更高水平。

会议指出,要抢抓机遇、聚焦发力,加快打造以化妆品为重要组成的时尚消费品高端产业集群,为上海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夯实基础。要着力打造自主品牌,继续发挥上海在生物医药、新材料、工业设计等领域优势,聚焦“绿色”和“生物科技”,力争从国货之光发展成为国际精品。要充分释放消费潜力,多措并举,提振市场信心,释放消费意愿,发挥好化妆品产业的带动牵引作用。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