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昨天召开会议,以更严更实更细的防控举措坚决巩固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2022-06-21 时政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昨天下午召开会议,听取近期本土疫情处置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常态化防控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更严更实更细的防控举措坚决巩固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有针对性地强化防控手势,重要关口必须严守,重点场所必须严管,重点行业必须严抓。来沪返沪人员健康管理措施要严格落实,入境人员闭环管理要严丝合缝,输入货物要全面消杀,隔离点管理要深化排查。老旧小区、城中村、养老机构、农贸市场、大型工地等要一点一策做好工作,确保核酸检测不落一人。要通过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强化即知即改,切实堵塞漏洞。

会议指出,要全力落实奥密克戎疫情应对处置方案,在抓细化、抓机制、抓能力、抓重点、抓协同上下更大功夫。加快推动疾控体系改革,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明确功能定位、提升专业能力,健全各级疾控机构。持续改进完善核酸筛查机制、平战转换机制、跨区域协同支援机制。加快补上应急医疗救治、生活物资保供、战略物资和场所储备、数字化支撑等能力建设以及基层防控能力和队伍建设等方面短板。要强化各层级贯通配合、各部门协调联动,形成协同推进的强大合力。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