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来袭,上海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
2022-06-2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江丽雯/文 吴恺/图

上海中心气象台6月22日12时30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受副热带高压边缘影响,预计今天本市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请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暖湿强劲的西南风助长升温的气焰,最高气温直冲高温线。除了防暑降温之外,大家也要注意防范局地性短时阵雨或雷雨。

据天气预报显示,周四,天空状况更好一些,最高气温可达36℃。虽然有风,但热乎乎、湿漉漉的西南风让人感觉犹如处在桑拿房的喷气口,体感十分不适。

时晴时雨是今年上海“不典型”梅雨期的一大特点。周五前后,本市受主雨带影响,会有一次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雨水打压,气温短暂回落,之后又重新迈向高温线,午后雷雨也将是天气舞台的常客。

中暑是炎热夏季常见的急性热病之一,在高温笼罩下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日常可以选择浅色、宽松且透气性好的衣服,配合遮阳伞、遮阳帽之类防晒用具,并且不要长时间暴露在户外;从外面回到室内后,切勿立即开空调吹,空调室内外温差也不宜超过5度;多饮水,也可以尝试喝含电解质的水,如淡盐水等;饮食上绿豆汤、西瓜、绿茶等也都有消暑的功效。

此外,炎热的环境也会让人产生浮躁情绪,所以大家要学会调整心情,保持充足睡眠,有规律地生活和工作。

今日的热浪,你感受到了吗?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江丽雯/文 吴恺/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