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聚力丨青春力量闪耀社区,196名闵行青春志愿官出炉
2022-06-25 青年

上海建桥学院大一学生陈溢才成为闵行区青春志愿官。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杨力佳

“我在今年暑假有两个计划,一个是经过专业培训及考核取得核酸采样资质,这样只要社区有需要,我就可以随时为常态化核酸检测提供服务了;另一个是为社区的小学生们带来生动有趣的线上兴趣课。我的专业是数字媒体艺术,正在做相关内容的备课。”出生于2003年的陈溢才说道,他是上海建桥学院的一名大一学生,同时也是一名闵行区青春志愿官。

陈溢才告诉记者,自己的妈妈是浦汇小学的一名教师,在她的影响下,他从小就是一个热心肠,参加过很多类型的志愿活动。此次封控期间,母子俩又一起积极加入到了社区的各项志愿活动中去。“维持现场秩序、解答居民疑问、分发防疫物资……比起医生、警察、居委、物业工作人员和其他志愿者,我所承担的工作是非常简单和渺小的,但爸爸妈妈一直鼓励我,年轻人就要多奉献,让自己的青春在奉献中闪光。”在志愿服务中,陈溢才认识了闵行区浦锦街道红醍半岛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的牵头人,也是红聚场·青春社区、繁星青闵君工作坊负责人朱蕾,“在她的带领下,我接触了很多之前没有接触过的志愿服务领域,学到了很多。这次经过推选,我被团区委认证为青春志愿官,对我来说,这不仅是一次肯定,更是一种鼓励。”

疫情期间,在闵行区的各个社区涌现了一批青年志愿者,他们利用自己的专长,为抗击疫情献计献力。有的设计小程序让抗原自测情况一目了然;有的不畏繁琐组织社区团购保障民生;有的主动发布社区简报通畅社区信息……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本报曾经报道过其中多位青年志愿者的故事,优秀的他们成为了第一批的青春志愿官,陈溢才正是其中之一。截至目前,全区一共有196名来自各行各业的青春志愿官。

当下,为适应本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领大学生有力有效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助力筑牢社区防疫屏障,同时发挥志愿服务实践育人作用,引导大学生在志愿服务中观察社会、体验人生、增强责任、增长才干,闵行团区委也已经发出了邀请大学生主动参加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招募。“过去2个多月的志愿服务经验,让我一下子成长了许多,我也正在呼吁更多身边的同龄人参与其中,为社区出力。”陈溢才说道。

青年报记者 杨力佳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