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早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11月08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今年申城将实现2000余条中小道路生活垃圾上门收集

到2020年争取覆盖全市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本报讯 今年全市中小道路生活垃圾上门收集将覆盖2000余条,其中普陀区、松江区已率先实现全区覆盖。上海绿化市容管理局表示,全市将争取到2020年,实现定时定点和中小道路上门收集全覆盖。

为进一步推进《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管理办法》贯彻实施,切实提升上海城市市容环境质量,解决沿街商铺生活垃圾投放、收运问题,市绿化市容局制定了《上海市沿街商铺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收集工作实施意见》,对定时定点收集工作要求、工作目标、收集方式、收集频次等做了明确规定。自2015年起,全市完成了对沿街商铺分布情况、路段业态等的摸底检查,针对排摸出的1562条易污染、难管理、沿街商铺集中且生活垃圾无固定投放地点的中小道路进行上门收集工作试点,使中小道路市容环境卫生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同时,近年来,上海城市道路保洁精细化实施了 “一路一策”管理。对全市中小道路开展全面检查排摸,并归纳分析中小道路存在的主要问题,如乱设摊和沿路商铺所致污染、夜排档等所致路面油污、废物箱满溢污染、沿路餐饮店乱倒泔水造成道路油迹污染、马路菜场造成污染、乱停车造成的作业不便对道路污染等问题。

针对排摸出的问题道路,有关部门进行分析,并制定治理工作方案,从加强保洁力度、上门宣传、调整作业时间等方面解决中小道路管理难题。并落实“一路一档”,“一路一档”主要反映每条道路的等级、长度、面积、保洁时间、人工普扫、机械清扫、高压冲洗、废物箱保洁、上门收集等的作业频次,以及巡回保洁的间隔时间。

全市目前已全部完成道路保洁“一路一档”工作,并在各区的门户网站上公示。通过建立道路保洁“一路一档”,能更全面地掌握每条道路的保洁情况,有效促进了道路保洁作业和管理水平提高,提升了道路文明的水平。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