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早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12月05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滨江森林公园果蔬插花艺术展开幕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花艺师用蔬菜和水果创作栩栩如生的作品。青年报记者 吴恺 摄

本报讯 土豆、豇豆、萝卜、花菜……这些市民日常餐桌上的果蔬也能做成美轮美奂的花艺作品。上周末起,上海滨江森林公园第五届滨江果蔬插花艺术展正式开展,市民们不仅能欣赏到插花大师们的作品,还能亲手体验一下果蔬插花的乐趣。

据介绍,果蔬插花源于唐代,盛于清代以果蔬及花材所作的“果盘插花”。生活中常见的蔬菜瓜果都可以作为创作元素,相比于鲜花,蔬果色彩更加光鲜亮丽,青翠欲滴,赏心悦目,别具一种诱人的色彩美,且形态多种多样,往往为其他材料所不具备。

这次展出以《果蔬花艺飘香、滨江野趣盎然》为主题,由中国插花花艺协会插花花艺大师候选人朱迎迎、项一鸣、王志东等,领衔二十位上海优秀花艺师,为市民游客奉献二十余件新颖独特,令人耳目一新的果蔬插花作品。

记者看到,生活中常见的蔬菜和水果,如芹菜、韭菜苔、辣椒、包菜、蘑菇、西瓜、圣女果、香蕉,被这些大师进行了组合式的粘贴绑扎与串联,缸豆、蒜苗成为“垂帘”,火龙果和桂圆组成了栩栩如生的金鱼,马铃薯犹如“马赛克”,紫色的洋葱、火红的辣椒点缀其中,煞是好看。

据悉,此次展览时间为即日起至12月17日,展出期间市民不仅可以到滨江森林公园参观花艺师的作品,也有机会自己进行一把艺术创作。园方还将招募20组家庭,在花艺师的指导下,免费参加一场别具一格游客果蔬插花体验活动,还能带回一件属于自己创造的蔬果插花艺术作品。

据悉,同期果蔬插花展还将进行摄影比赛比拼活动,将独具韵味的果蔬花艺与花影互动相结合,为迎来10周年庆的滨江森林公园献上多重意味的温情回忆。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