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早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12月05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浦东推出公租房在线选房平台

青年报记者 顾金华

本报讯 为了简化申请者的选房流程,同时减少公租房的空置率,增加租金收益,浦东新区日前推出在线选房平台。申请者只需到受理中心两次,一次是申请资格审核,另一次是选房后签约,极大地方便了租房者租房选房。

据介绍,上海市浦东新区公共租赁住房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在选房机制上,改变原先“建立轮候名册”,申请人凭准入资格确认书至受理中心进行选房登记的做法,推出“询租”网上定时推送选房新模式,及时将符合供应条件的房源信息在网上定时推出,供取得准入资格的申请人网上查询和选房,增强了选房配租的透明度和公平性,获得了租客的一致认可。

记者了解到,所有的房源信息均会在浦东新区公租房官网上公开,包括区位、房源状态、3D效果房型图、一房一价等基本信息全部透明公开,申请人可以在网上自由查看,选择中意房源。为确保申请对象公平获得网上选房机会,这些房源会在每个工作日的上午10时定点更新释放,申请者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房,房源一旦被选定后状态将变为“已选定”。

选定房源后的五天内,申请人可实地观察该房源是否符合自己的租住标准,若因不符合预期等原因而放弃房源,在此期间内无需承担任何责任,被放弃的房源将被系统收回,重新进入“询租”模式。

此外,浦东公租房公司在新供应房源装修期间和已供应房源原租户退租前三个月,会提前将相关房源在网上以“询租”状态推出,同时公布房源可入住日期,定点定时向取得公租房准入资格的对象开放网上选房,既有利于保障对象提前安排好租房计划,又提高了房源利用效率,实现周转性空置减少和租金增收双重效果。

据介绍,在新模式实施后,浦东新区公租房入住率提升到了93%。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