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12月06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2017年上海房地产行业公益招聘会举行

急缺一线员工 领导“组团”面试

青年报记者 陈晓颖

本报讯 在昨日进行的“2017年上海房地产行业公益招聘会”上,房地产、物业、估价、建设等行业400多个岗位,招聘人数近千人。在招聘人数上,在场的用人单位大多表示:急需员工。

“公司急缺人手的5个部门领导都到招聘会摊位前,现场‘群面’招人。”上海绿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人事告诉青年报记者,建筑领域的一线员工流动量大,因而始终处于急缺状态。部门主管们也对缺人情况非常着急,特地到现场招人。几位分管领导围成半圆状面试的情况在招聘会上实属少见。

此次前来招聘的多为国企或者事业单位。从整体上来看,估价领域、物业领域、工程管理领域对人才的学历要求在本科及以上,且要求有相关从业资格证书。但是在建设领域,学历要求比较低。在这样的招聘背景下,学历要求并不高。

不过对于部分在场的国企而言,对人才招聘的“硬杠杠”始终存在。记者从上海悦达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的人事处了解到,求职者需从985、211高校毕业,有海外留学背景者优先。在工作经验的要求上,其公司倒没有硬性指标。“公司都有完整的培训体系,保证新入职员工可以快速上手工作。”

记者在现场获悉,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人才服务考核评价中心常年在官网上提供上海房地产业岗位信息。此次招聘会就是由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人才服务考核评价中心、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联合举办的。

在此次招聘会上,个别新兴创业公司的人事也前来设摊招聘。“我们做互联网社区便利店,急需对上海房地产熟悉的‘选址专员’。”蔡小姐是上海初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人事。她介绍说,公司的用人需求也属于互联网“加”传统行业。既需要有传统地产行业从业经历者,也需要有互联网思维,与企业价值观契合的青年求职者。但这次招聘会上,该公司人事却“颗粒无收”。此次招聘会上,从事“互联网+房产”的相关企业较少。前来招聘的企业多以传统领域为主。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