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1月02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2700位市民跑向新年第一缕阳光

200多名共青团干部、青年志愿者加入到“清滩”行动

青年报资深记者 郭颖

本报讯 昨天上午6点52分,位于上海最东南端的南汇嘴观海公园迎来了新年第一缕阳光,近2700名选手参与了2018滴水湖迎新跑活动,共同跑向2018第一缕阳光。迎着2018新年曙光,200多名共青团干部、青年志愿者加入到“临海清年·迎新清滩”公益行动中。

据悉,自2016年首届滴水湖迎新跑开展以来,每逢元旦,临港都会举办迎新跑。迎新跑规模从第一届的500余名扩大至本届的近2700名,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众多市民的参与,滴水湖迎新跑已逐渐成为临港地区的品牌迎新活动。

清晨5点30分,西岛鸣响发令枪。参赛选手分批次有序出发,伴着灯光效果踏上2018年新征程,向着新年的第一缕曙光前进。来自明珠小学的400余名师生一起参与到本次活动中,让整支队伍更加朝气蓬勃。6点52分日出时刻,全员抵达滴水湖迎新跑的终点——南汇嘴观海公园,一同向着2018初升的这轮太阳问好。来自建桥学院的大学生们带来了歌曲名为“我爱你中国”及“我的未来不是梦”的快闪节目。迎着新年的脚步,中国航海博物馆敲响了祈福的钟声,扬起祈愿的风帆,开启了2018祈愿季。与此同时,滴水湖旅游吉祥物也正式揭晓,以“天上之水、形成涟漪”为设计理念的吉祥物叮咚脱颖而出,成为了滴水湖的形象大使。

迎新跑队伍中,来自临港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高校的青年志愿者加入到“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上海临港·南汇新城“临海清年·迎新清滩”公益行动暨海堤公益绘画活动中。

“我们是大一新生,今年第一次参加清滩活动,感觉很有意义。”海事大学新加入“清洁海滩”的“蓝精灵”青年志愿者告诉青年报记者。

青年志愿者们新年伊始,聚在国旗、团旗下,走下堤岸、走上海滩,继续携手开始清洁海滩。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凡是肉眼所见的不可降解的“白色垃圾”,被彻底请出了临港美丽的“海岸线”。昨天的清滩行动,共清理出312包重约1.5吨的滩涂垃圾。

清洁海滩,临港不仅努力让海岸更洁净,“最美海堤”活动更是在2018年的第一天亮相。长期参与清滩公益行动的海事大学,经过一次次行动后,提出了美化海堤的建议,在地方政府、市容环保等部门的支持下,先后有200多名来自海事大学的第一批青年“艺术家”,从2017年12月中旬开始“扮靓”海堤,美丽的鱼儿、蓝色的海浪,都从大海里“映射”到了临港堤岸。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