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1月02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近5000名青年跑步迎接2018年

青年报记者 陈晓颖

本报讯 2018年1月1日清晨,近5000名跑步爱好者参与了由上海市体育局、闵行区人民政府、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主办,由上海银行冠名赞助的2018年上海马桥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闵行马桥镇用跑步的方式“开启”新的一年。

早上8点,距半程马拉松还有一小时正式开始,等候区已经汇聚了上千名跑步爱好者。“青年就要用创新的方式迎接新年。”今年20岁的小马还是一位在校学生,热衷跑步的他想以跑半程马拉松的健康方式开启自己“跑步一年”。记者了解到,参与2018上海马拉松比赛就是小马新年的“小目标”。记者了解到,比赛设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健康跑,预计参加的总人数近5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3000人,5公里健康跑近2000人报名参赛。这次参加2018年上海马桥国际半程马拉松的成绩优秀跑者,有机会获得一年一度的上海马拉松参赛名额。

此次半程马拉松与5公里健康跑的跑步区域在闵行马桥旗忠国际化体育生态主题景观带举行。据了解,旗忠国际化体育休闲聚集区建设成为国家级休闲基地和上海市体育产业发展创新示范区,建设体现上海国际大都市发展水平的运动、生态、文化、宜居型的绿色活力新镇。

此次马拉松比赛由闵行区体育局、闵行区马桥镇人民政府、共青团闵行区委员会承办。记者从闵行区马桥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处获悉,这是马桥镇第二次在新年第一天举办迎新马拉松赛。今年,马桥半程马拉松赛在路线规划和赛事规格等方面都有不少亮点。组委会特别邀请了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选手参与,体现国际化和专业化。此外,本次的马拉松比赛在旗忠国际网球中心起始开跑,而这起跑点也是连续8年举办ATP1000上海网球大师赛的场地。这也体现了体育精神的传承与发展。

此次的马拉松比赛,参赛选手坚持自己目标努力奔跑的同时,也能够享受这场比赛的过程。记者观察到,现场还有一家三口“组团”参加比赛。家住静安区的董小姐表示,自己和老公因跑步结缘,此次带着小朋友一起参加2018年马桥马拉松比赛,想以体育的方式纪念新年的第一天。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