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2月09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上海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资助名单出炉

记者 郭颖

本报讯 记者 郭颖 2018年度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A类、B类)资助人员名单近日出炉。经专家网上评审、见面会考评等程序,市科委遴选出100位35周岁以下青年科技人员予以资助。

据悉,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加强上海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培育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根据《上海市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市科委启动了2018年度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项目。

其中,启明星计划(A类)面向在沪高校、科研院所等科研单位的青年科技人员,申请者一般为具有博士学位,并有主持基础研究课题的经历;启明星计划(B类),面向在沪企业(包括转制科研院所)具有硕士(含)以上学位的青年科技人员。项目执行年限为3年,资助额度为40万元。

据悉,已作为项目责任人承担市科委科技计划在研项目2项及以上者,不得作为项目责任人申报。为提高申报项目质量,2018年度启明星计划实行单位遴选,择优申报。近两年未获资助的单位(以法人单位计)可申请1项。启明星计划的遴选采用第一轮网上评审、第二轮见面会评审的方式。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