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5月19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嘉定读书月展新貌 空间个性内容丰富

记者 郦亮

本报讯 市民文化节“悦读嘉定”2018嘉定读书月昨天启动。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20余场活动将持续呈现阅读的魅力。而此次嘉定读书月的一些变化,也反映出全民阅读的一些新趋势。

首先是阅读空间的变化。“我嘉书房”是嘉定区打造的一种个性化的阅读空间,书房一般设在居民点,空间不大,但是布置精良,而且是24小时不打烊。目前嘉定已经建成了7个“我嘉书房”,年底将建成30个。这种空间的建成,其实也就是弥补了图书馆和书店资源分布不均匀的状况,是居民家门口的图书馆。

其次,有了个性化的阅读空间,需要大量的阅读内容去充实。记者注意到,现在这些阅读讲座的举办主体日趋多元化。过去是图书馆或者官方机构一手操办,现在则是各种民办读书会的着手操办。比如昨天下午的一场阅读对谈,就邀请到嘉定乐骑社、阅读派文化中心、阅读马拉松等阅读机构的负责人来谈对于阅读的看法。

上海市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地方资源建设成果展昨天同时举行。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