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版:创·视野

上一版   

 

2018年06月12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寻找俪人创客”赛前培训启动

助力女性创业者 为更多创客买单

青年报记者 陈颖婕

    寻找俪人创客赛前培训启动。

本报讯 “时代变了,创业靠的是知识和智慧。对于创业女性,我们不单为她们提供场地,还要为她们的梦想‘买单’。”近日,一场以“寻找俪人创客,铸就精彩人生”为主题的浦东新区“俪人创客女性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培训拉开序幕。蚂蚁计划发起人于杰表示,大赛的目的是挖掘一批浦东的优秀女性创业人、团队和项目。“在今年100多个项目中,我们将继续择优,助力创业女性走向成功。”

80后中国台湾女生“相中”上海创业热土

陈乃绮是一名来自中国台湾的“80后”,其所创立的上尚文化企业有限公司在台湾已小有名气,公司研发的STEAM教育创新课程不仅受到台湾300多所中小学及幼儿园的肯定,很多知名学校也把该创新课程设为学校特色课程。“我们是通过大量的动手实验,将理论知识带给学生,让学生们可以在‘做中学’,帮助他们建立跨学科的创新思维和应用能力。”

为了拓展公司业务,也希望可以将这种新型教学理念传播进更多的学校,陈乃绮选择了位于上海浦东的蚂蚁创客小镇作为自己业务拓展的新基地。“我们是在去年11月入驻创客小镇的,今年想通过参加‘俪人创客’的女性创新创业大赛,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的创业项目。”陈乃绮表示,自己很庆幸可以入驻专注于教育事业发展服务的蚂蚁创客小镇,她也希望通过大赛,让投资人看到她的项目。

获奖团队受投资人关注融资额激增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获得浦东“俪人创客”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前十名的团队,均已获得了蚂蚁雄兵基金的投资,且成长迅速。例如,去年十强之一的“好爸爸”团队,自获得蚂蚁雄兵基金300万元的扶持资金后,人员与业务激增,就在上个月,“好爸爸”团队再次取得新一轮融资,比前期规模扩大8倍之多。

据了解,今年的大赛将持续4个月,经启动仪式、发动征集、赛前培训、选手走访、预赛路演、网络投票、导师结对辅导、十强决赛等环节,挖掘和树立一批浦东新区优秀女性创业人、团队和项目。在赛前组织学员的培训,特邀了相关领域的大咖服务于参赛女性创业者团队,有针对性地在浦东双创政策、创业法律课堂等多个方面进行打磨,从多角度提升创业项目质量并培养创业者综合素质。

“在浦东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涌现了不少充满着创新活力的创业巾帼英雄。我们扎根于浦东,面向浦东全区的女性创客,为女性创业者搭建一个展示风采、交流合作、培训指导以及投、融资的平台。同时传递创业女性正能量,引导更多女性积极投身双创热潮。”活动仪式上,浦东新区妇女联合会陆天一主席为女性创业者加油打气,她指出,要整合社会资源,为浦东女性创客搭建一个展示风采、合作交流、培训指导和投融资的平台,为女性敢创业、能创业、创成业搭建平台并提供服务,营造良好的女性创业生态圈,助力女性创客扎根浦东创业。“此外,要讲好创业女性故事,传递创业女性正能量,引导更多女性把握创新创业的有利契机,积极投身双创热潮,勇于追梦圆梦,实现自身的价值,为上海的科创中心建设和‘浦东排头兵’贡献巾帼力量。”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