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7月04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一次助力改变孩子们的一生,公益从“一杯水的约定”开始

    2018年3月22日,安徽宿州马场小学的孩子们体验由“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捐赠的爱心净水设备。

    2017年3月20日,甘肃环县当地的小朋友在“绿动未来”志愿者的带领下学习净水原理。

    来自顺河小学李如梦小朋友在“一杯水的约定”主题征文比赛中的作文节选

“我的愿望是长大做一个爱水、珍惜水的志愿者,把村庄里的‘黑水沟’治理好,让我们的村庄变成一个山清水秀的人间仙境。”

—— 马场小学五年级 姜家乐

“我和好朋友们,做了很多节约用水的宣传画,发给同学和老师,让他们和我们一起保护水资源”

——顺河小学四年级 李如梦

“(从新安装的净水器接的)这些水干干净净的、热乎乎的、甜到了我们心里头,我们再也不用喝生水啦……”

—— 顺河小学四年级 王成章

或是多了爱水护水的小愿望、或是做宣传画和大家一起节水、或是终于喝到干净水的满足……在这场名为“一杯水的约定”主题征文比赛中,安徽宿州顺河乡几所小学的孩子们通过作文的形式,表达了“一杯水的约定”为他们带来的一些切身改变。

今年3月22日世界水日当天,由上汽通用汽车与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联合发起的“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带着“一杯水的约定”环保公益活动走进安徽宿州,为当地四所小学安装净水设备,兑现曾经许下的“干净水”的诺言,来自各行各业的绿动未来志愿者也通过“水环保课堂”、“水源地清洁”等实际行动,让孩子们离净水梦更近一步。

“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以下简称“平台”)“一杯水的约定”宿州之行,源于数百万社会公众的关注与支持,这也是平台又一次为“约定”而行。早在2016年,在全球水资源匮乏的大背景下,平台就在全国内发起了“一杯水的约定”大型环保公益宣传活动,活动包括“全国水照片征集活动”、“为‘一杯水’ 点赞卖萌活动”、“移动终端点赞助力线上活动”、“‘挑战吧水君’——‘一杯水的约定’公益挑战赛”等,顺利推动北京、上海、沈阳、青岛、烟台、合肥、兰州、武汉、成都、南京等全国十城市联动,赵忠祥、白岩松、邓亚萍、斯琴格日乐等公益名人积极助力,成功号召线上线下百万人参与。2017年3月,平台走进甘肃庆阳,实地为环县3所小学建成水窖及净水设备,让当地师生真正获益。

2017年,平台继续发起“一杯水的约定”环保公益活动,并走进北京、武汉、深圳和上海四大城市,大家纷纷以“负重跑”、“线上互动”、“助力水环保项目”、“家庭挑战水环保游戏”等方式响应,3,800余组家庭近12000人线下参与,570000人线上互动。2018年3月22日,在全社会的助力下,平台在宿州为马场小学、顺河小学、杨段小学及祝窑小学捐赠净水设备,让1700余名师生的日常饮水再也不成问题。同时,平台还发布了2018年“一杯水的约定·拇指公益”手机互动,号召更多人动动手指参与互动,与孩子们许下约定,每10万人参与,“绿动未来”平台将为饮水困难的学校送出净水设备一台。

一个约定可能改变未来,保护水资源从一杯水开始。为继续扩大“一杯水的约定”的社会影响力,带动和激励更多人加入水环保行列,2018年,平台还将结合“绿动未来”系列环保公益儿童剧2018巡演季,走进苏州、上海、宁波、杭州、合肥、武汉、长沙、青岛和深圳,让更多人参与到“一杯水的约定”活动当中,树立“一杯水的约定”双向体验双向受益式环保公益活动品牌,带领更多绿动未来志愿者走进中国更多缺水地区,实现让更多孩子们喝上一杯干净水的梦想。

关于“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

“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由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和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联合发起,旨在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环境文化,推动全社会营造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平台自2015年启动上线以来,累计发布环保公益项目420个,开展线上互动活动130余次,线下大型活动40余场,涉及水源保护、环境教育、垃圾分类、动物保护等众多环保领域,让超过百万人在环保公益活动中获得乐趣。2018年,平台聚焦儿童环保教育,发布“绿色童享·中国儿童环保教育五年计划”,通过打造环保公益儿童剧、环保科普绘本、公益课堂、公益图书馆等文化产品,让更多孩子关注环保、更多家庭爱上环保。

广告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