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7月1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中国100青年英才匠人培养计划推出

每年培养上海300位青年学生

青年报记者 陈晓颖

本报讯 2018年7月10日,“挑战杯-彩虹人生”中国100青年英才匠人培养计划开学典礼在上海商学院举行。记者了解到,“挑战杯-彩虹人生”中国100青年英才匠人培养计划是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学生联合会指导的。“挑战杯-彩虹人生”中国100青年英才匠人培养计划将在三年内培养300名青年学生,重在培养学员“爱岗敬业,实现价值”的职业尊荣感、“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匠人精神以及“敬业报国,匠心圆梦”的爱国主义情怀,力求学员今后能在平凡的岗位上传承“工匠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祖国青年匠人精英。

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在上海举办。世界技能大赛始于1947年,由世界技能组织主办,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世界技能大赛的竞技水平代表了各领域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此次“挑战杯-彩虹人生”中国100青年英才匠人培养计划正是为了培养此类技能人才。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副书记丁波表示,希望青年人在“100匠人”的学习中刻苦学习、钻研技术,提高能力,在世界的匠人舞台上释放出青春芳华。

2018年首期“挑战杯——彩虹人生”中国100青年英才匠人培养计划拟从7月启动,历时一年,课程培养包括四个模块,即职业导航讲座、专题训练营、体验实践培养和英才匠人俱乐部终身持续培养,其中体验实践培养模块将专门聘请20位专家担任导师与100位学员结对,以专题辅导+主题活动+个体咨询的方式展开。第一期课程培养期为期一年,经考核合格获结业证书。结业学员可加入中国100青年英才俱乐部,在后续的两年时间里,可以获得实习见习直通推荐、职业训练营的优先机会以及各项大赛的推优机会等。此外,俱乐部还将搭建英才汇聚、融合的平台,并推荐优秀者参加各类国际国内高端会议和活动。

“挑战杯-彩虹人生”中国100青年英才匠人培养计划是系列公益项目 “职场新干线”的一部分,是由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青年职业指导部主办的。项目本着“为青年人生发展服务”的宗旨与理念,通过职场驿站、职业讲座、职业咨询、职业培训、职业导航等多个服务模块,为青年职业发展提供指导服务,帮助青年人提高就业能力,树立正确的择业观、职业观,促进青年就业创业。2018年,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年人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青年人的匠人精神和职业尊荣感,弘扬劳动光荣的良好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