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教育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7月13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年糕妈妈创始人全国巡讲开启

青年报 孙臣

7月8日,继崔玉涛之后,国内又一位重量级育儿大咖“糕妈”李丹阳开启了全国巡讲,她把第一站放在了上海。

李丹阳在演讲中提出,亲子关系是育儿的本质。她提出“亲子关系金字塔”模型,从三个层面讲解亲子关系的内涵,从根本上帮助妈妈们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根除育儿焦虑。

“育儿的本质是什么?不是教给孩子一些具体技巧,而是良好的亲子关系。关注宝宝的情绪,拥有良好的亲子关系,才能有良好的沟通;以身作则,给孩子榜样的力量,而在这种氛围中长大的孩子,才会有安全感、有自信,成为一个对自己负责的人。”李丹阳的这些讲述,赢得了现场台下妈妈们的热烈回应。

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就要先找到本质。李丹阳在演讲中引用了美国著名育儿专家劳拉博士的一句话,“育儿中要把80%的力气,花在搞好亲子关系上”,进一步提出,育儿的本质是亲子关系——这是国内育儿专家首次将亲子关系提升到这样的高度。

“糕妈”李丹阳,是知名育儿公司年糕妈妈创始人,毕业于浙江大学临床医学专业。2014年生下儿子“年糕”后,结合自身养育经验,查找育儿科学典籍,写作育儿文章在公号上进行分享。她提倡的科学育儿理念,在全网赢得了1500万用户的信赖。另一方面,年糕妈妈知识付费板块,一年多来,联合30多位各界育儿专家,推出了40多门课程,一年销售5200万元。

青年报 孙臣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