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教育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7月13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干巷学校举行学生自救自护培训

青年报 高彩云

为了增强学生以及家长预防溺水的自我保护意识,正确处理各种溺水危险事件,7月10日下午,由金山区体育局主办,金山区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上海市干巷学校、吕巷镇文化体育服务中心以及吕巷镇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承办的2018年金山区暑期学生防溺水和自救自护技能培训活动在干巷学校举行,吕巷地区的部分学生及家长一百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家长和学生们在干巷学校报告厅集中进行了理论知识学习。主讲人薛老师不仅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做好防溺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教育引导学生要掌握并做到“七不一会”,更结合生活中的溺水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及形象具体的表述向学生们讲解了溺水事件发生的原因、溺水时的症状、水上自救以及如何在他人遇险时冷静处理等内容。

在干巷学校百姓游泳池,体育局庄强科长向家长和学生们现场演示了如何就地取材,利用塑料袋、饮用水瓶、漂浮物等进行自救以及利用递竹竿、抛物品、抛绳子等方式进行施救,引导学生掌握紧急情况时自救和施救的正确方法。救护员还手把手给孩子们进行安全知识现场教学。

青年报 高彩云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