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教育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7月13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金山区举行戏曲夏令营活动

青年报 高彩云

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学生综合素质教育,拓展“戏曲进校园”师生们的戏曲知识及实践能力,体验戏曲文化的魅力。7月8号到7月10号金山区的55位师生们在金山区“戏曲进校园”领导工作小组的组织下来到了张家港、苏州等地举行了“胜日 寻芳梨园行”2018金山区“戏曲进校园”锡、昆、评项目夏令营活动。

三天里,营员们实地走访恬庄古镇寻找戏曲的发源文化;走进张家港市锡剧艺术中心、苏州评弹博物馆、中国昆曲博物馆、古戏台、长江文化博物馆等充分吸收戏曲的文化知识;观摩锡剧、昆曲、评弹专家们的精彩表演。

在活动现场,戏曲专家们声情并茂的演绎和生动的肢体语言,激发营员们学习戏曲表演的兴趣;专家们边唱边演,提高了营员们的学戏热情。营员们都纷纷上台和老师一起学习、演绎戏曲。营员们不仅模仿专家们外在的形体动作,还揣摩角色内心的情绪表达,精彩纷呈、惊喜不断。汇报演出时营员们在舞台上“你来我往”、争奇斗艳,每一个节目都赢得现场的掌声阵阵。

青年报 高彩云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