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头版

下一版   

 

2018年07月14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灯光改造 进口博览会周边亮化工程已启动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着眼进口博览会的召开,虹桥商务区迎来夜景灯光改造,全力为进博会打造一个别具风格,特色鲜明的梦幻般的灯光世界。据介绍,在灯光设计上,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坚持顶层设计,形成了以“七彩聚虹、梦想筑桥”为核心主题,以简洁、大气、典雅、亮丽为总基调,以配合国展中心主题灯光,以国展中心周边、嘉闵高架、北横泾等水系核心区重点区域为圈层的内外呼应的灯光设计总体布局。

■04

本报讯 在由虹桥商务区管委会牵头组织的进博会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中,灯光设计一直让各方充满期待。青年记者昨日获悉,着眼进博会的召开,虹桥商务区将迎来夜景灯光改造,全力为进博会打造一个别具风格,特色鲜明的梦幻般的灯光世界。

据介绍,在灯光设计上,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坚持顶层设计,形成了以“七彩聚虹、梦想筑桥”为核心主题,以简洁、大气、典雅、亮丽为总基调,以配合国展中心主题灯光,以国展中心周边、嘉闵高架、北横泾等水系核心区重点区域为圈层的内外呼应的灯光设计总体布局。根据管委会要求,闵行、青浦、机场集团、虹桥枢纽等各单位同步抓紧落实各自区域灯光工程细化方案和实施计划。

其中,在商务区核心区,被纳入夜景灯光改造范围的由8座过街天桥联结而成的“空中走廊”,全长约905米,通过在长廊通道两侧安装景观灯,成为夜色中闪现而过的一道飞虹。

据悉,围绕灯光工程的实施,虹桥商务区管委会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抓紧推进实施,在实施中要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要体现亮点。统筹考虑商务区整体夜景灯光呈现效果,进一步注重细节,确保功能到位,体现简洁美观。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