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7月26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小鸣单车将被回收处置 每辆车仅值“12元”

青年报记者 吴缵超

本报讯 全国首例共享单车破产案又有了新的进展,各运营城市中小鸣单车将进行回收处置,每辆车回收价仅仅12元。

据称,为最大限度实现对小鸣单车整体资产的处置回收,降低债权人的损失,悦骑公司管理人拟委托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对小鸣单车进行回收处置。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同意按每辆车12元(扣除回收、运输及电子垃圾处理等费用后的净价)进行回收。

今年8月8日上午9时,将召开网络债权人会议对上述财产处置方案进行表决,各债权人(职工债权人除外)可通过“小鸣单车破产工作信息”公众号及小程序就上述小鸣单车处置事宜进行表决。

悦骑公司为小鸣单车经营者,有资料显示,悦骑公司成立于2016年7月29日,主要经营业务是通过开发手机APP向用户提供共享单车服务。小鸣单车先后在广州、上海等全国10多个城市投放共享单车超过43万辆,收取用户押金总额高达8亿元。在2017年底,小鸣单车开始出现大规模用户押金不能及时退还的问题,引发部分用户向广州中院提出对悦骑公司进行破产清算的申请。广州中院经审查认为,小鸣单车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明显缺乏清偿能力的事实清楚,符合破产受理条件,在今年3月27日作出受理裁定。至此,小鸣单车正式进入破产程序。

不过,目前从单车进行回收处置的报价来看,能收回的资金实在有限。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