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8月08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长宁率先发布文创联盟自律公约

记者 郭颖

本报讯 “爱国守法,诚实守信,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公序良俗,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树立联盟良好形象。”文创社群领袖联盟成立暨“新文创在长宁-社区行”项目启动仪式近日在长宁区虹桥白领中心举行。上海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李霞,中共长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志奇等见证了《文创社群领袖联盟自律公约》的发布。

据悉,文创社群领袖联盟将团结最广泛的从事文化、文创产业的社群、机构等新阶层人士,开展信息与智慧创新创意交流;引领跨界、跨屏、跨群的融合创新发展,持续催生新创意产业赋能、新资源叠加价值提升、新场景商业市场拓展,为社会创新发展贡献新力量;激发社群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识,促进中华民族文化复兴,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

根据自律公约,联盟会员承诺:“公正公平,文化正气,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以文会友,携手共进”“倡导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共同抵制低俗、庸俗、媚俗,提升传播能力,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文创产品将其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价值追求,引领联盟会员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鼓励跨界合作,迸发创新创造活力,协同推进社会公益与商业创新,为促进中华民族文化复兴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而努力”等。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