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9月18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男篮蓝队逆转约旦结束使命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本报讯 昨晚的五棵松球场迎来了一场特殊的比赛,尽管与约旦队的较量并不影响中国男篮出征明年的男篮世界杯,但这是男篮蓝队这个周期的最后一场比赛,也是杜锋和这批聚在一起一年多的球员们为自己正名的机会。同时中国篮协还在比赛前举行了“燃动十年”的仪式,当年征战北京奥运会的中国男女篮球员和当时的男篮主帅尤纳斯都来到了现场,男篮中的成员李楠和杜峰如今都成为了男篮双国家队的主帅,他们也在培养和见证着新一批男篮球员的崛起。而这场比赛中蓝队也打出了中国男篮的实力与韧劲,在上半场一度落后15分的情况下完成了逆转,以88:79击败约旦队。

受困于开场慢热的状态和外线迷失的手感,蓝队第一节打得异常艰苦,被约旦队一度拉开15分的差距,好在任骏飞内突外投连得5分,帮助蓝队在首节结束时将分差追到7分。不过约旦队阿巴斯和中锋达瓦里的威胁非常大,在比分上一直压制着蓝队,而在下半场杜峰进行了有效的调整,重用辽宁队的中锋韩德君,一举扭转的局势。韩德君在内线彻底压制了达瓦里;20岁的胡明轩横空出世,带动蓝队屡屡打出快速反击;吴前在前5次三分投失的情况下依然打得果断,一记3+1的投篮让球队士气大振;周鹏也慢慢找回手感,在攻防两端愈战愈勇……男篮蓝队渐渐追平并反超了比分,并在第四节的逆境中及时调整,以非常坚韧的防守打出一波波反击高潮,韩德君更是将对方的达瓦里打得五犯下场,在五棵松现场球迷的呐喊中赢得了一场逆转大胜。

韩德君拿下的16分都是来自于下半场,堪称全场MVP。胡明轩在这样的大赛中将斗志与勇气发挥得淋漓尽致。加上周鹏、胡金秋、任骏飞和吴前,男篮蓝队昨晚有6人得分上双,打出了强大的团队篮球。相比之下约旦队只有阿巴斯、达瓦里和塔克三巨头能得分,其中两人还被打得犯满离场,被逆转也无话可说。这场胜利可以说是为蓝队这个阶段的赛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接下来红蓝双国家队模式将告一段落,并在其中精选出16人的国家队名单,而这个夏天如此多年轻球员的崛起,也足以让昨晚端坐在赛场边的名宿们放心。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