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头版

下一版   

 

2018年09月28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旅游联票

花199元就能玩遍 沪苏浙皖15个景点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只要花199元,就能玩遍沪苏浙皖原先价值979元的15个景点。昨天,由上海市旅游局、上海市合作交流办、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主办的长三角旅游一体化高峰论坛在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申迪文化中心举行,会上发布了《2018长三角城市旅游发展报告》,“长三角生态旅游区联盟”也同时成立,并推出了长三角旅游一卡通联票。据介绍,沪苏浙皖还将进一步研究开发长三角高铁旅游精品路线。

■A11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本报讯 只要花199元,就能玩遍江浙沪皖原先价值979元的15个景点。昨天,由上海市旅游局、上海市合作交流办、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主办的长三角旅游一体化高峰论坛在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申迪文化中心举行,会上发布了《2018长三角城市旅游发展报告》,“长三角生态旅游区联盟”也同时成立,并推出了长三角旅游一卡通联票。

未来五年长三角旅游经济增长率有望保持两位数

由长三角旅专委发布的《2018长三角城市旅游发展报告》显示,长三角旅游业逆风飞扬,成为长三角城市经济新支点。在区域经济增长率逐年下滑的背景下,旅游经济仍保持两位数增长,达到16.7%,相当于GDP增速的2.2倍。报告预测,未来五年内旅游经济增长率仍有望保持两位数。

长三角间旅游合作也日趋紧密,三省一市探索一体化新格局。目前已成立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签订一体化最新路线图,可以预见,未来十年,长三角旅游业将享受一体化发展的红利。而红色旅游将成为长三角旅游经济新亮点。长三角红色旅游人次增幅在30%以上,可以预见,未来五年红色旅游仍会保持20%以上的增幅。

报告显示,长三角集中了迪士尼、欢乐谷、恐龙园、华强方特等许多项目,在经济、交通、气候等方面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成为中国主题乐园产业最发达、最集聚的地区。

报告也指出,长三角旅游发展存在四大瓶颈。如旅游土地瓶颈依旧,好项目难落地。旅游金融尚需破局,大产业难融资。长三角在智慧旅游方面还缺少统一的顶层设计,彼此兼容性差。旅游人才瓶颈凸显,管理人才稀缺等。

报告还发布了长三角41个城市的旅游发展指数,其中上海、杭州进入第一梯队,浙江省城市总体排名比较靠前,江苏省各城市旅游发展指数极差最大,南京、苏州排名较前,而安徽省除了黄山、合肥,大部分城市排名靠后。

长三角生态旅游区联盟旅游一卡通联票推出

昨天的论坛上,在上海市旅游局倡议下,由新华网等单位发起成立了“长三角生态旅游区联盟”,首批创始会员包括沪苏浙皖16家知名生态景区。联盟打造的首款旅游休闲产品——长三角生态旅游区联盟旅游一卡通联票,也在论坛上正式发布,将为长三角居民提供更优惠更便捷的门票服务。

据悉,未来持这张一卡通,只要花199元,就能畅玩江浙沪皖的15个景点,包括上海东平国家森林公园、明珠湖森林公园、滨海森林公园,江苏的荷兰花海、苏州太湖湖滨国家湿地公园、兴化李中水上森林公园、东台黄海国家森林公园,浙江的西溪湿地、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德清下渚湖国家湿地公园、太湖图影生态湿地公园、桐庐瑶琳国家森林公园,安徽的宏村、天堂寨风景区、秋浦河风景区,票价可达979元。联票有效期至2019年12月30日,在此期间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随意选择出游日期。

除了一卡通联票,长三角旅游合作在未来也将更紧密。据介绍,为了完善提升人们的高铁旅游体验,沪苏浙皖将进一步研究开发长三角高铁旅游精品路线。

长三角地区还将建立旅游联合执法、综合监管机制,建立旅游诚信系统和失信登记制度,加强旅游执法部门和质监部门的执法信息共享,对列入失信的企业和个人名单,实行信息互通互联。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