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0月09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大学生网球选手首次走进大师杯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随着一记清脆响亮的网前截击落入线内,现场观众爆发出雷鸣般的欢呼,比赛主裁宣布比赛分出胜负,获胜选手正庆祝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这样的场景让人仿佛置身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决赛的现场,然而,这其实是一场学生之间的高水平较量。

经过决赛日的精彩角逐,上海市第十六届运动会网球(高校组乙组)的两场单打决赛前田在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的举办地——上海旗忠森林体育城网球中心中央场馆落幕。最终,上大学子张豪、上财学子刘美婷分别夺下冠军奖杯。

本次市运会网球(高校组)决赛,是本市最高水平的学生网球竞赛,历史上首次在国际级赛场举办。其比赛规格包括裁判、球童、灯光等元素完全按照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的标准执行,为学生运动员们创造了高规格的比赛环境。值得一提的是,比赛还邀请到里约奥运会男单冠军安迪·穆雷的哥哥吉米·穆雷来到现场,为参赛运动员进行赛前挑边,给学生运动员创造了难能可贵的接触网球大师的机会。

活动当天共有来自全市各级学校超过千人的学生网球爱好者赴现场观赛,观众穿着整齐划一的红蓝两色助威杉为各自支持的学生球员欢呼呐喊,学生体育竞赛特有的母校情结贯穿在整个赛场对抗过程中。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