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0月09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江宁社区节点亮社区五处微景观

青年报首席记者 范彦萍

本报讯 经过专业设计师的巧手点缀,江宁社区的五处社区街景发生了惊喜的变化。日前,江宁路街道在同乐坊举行第十五届江宁社区节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记者从江宁街道获悉,街道在今年启动了“江宁治造”创新设计大赛,让设计人才当一回江宁的“梦想改造家”,经过前期的创意设计,有五处改造点位将在社区节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大家面前。此外,随着“花文化实践基地”揭牌,市民还尽情参观了花文化艺享会。

江宁路街道地处苏州河两岸人文休闲创业集聚带,吸引了国内外诸多文化创意设计企业和一大批有影响力的设计人才。此次,江宁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总工会与上海设计周、拥爱设计公益计划展开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专业对接、平台互动,让设计人才参与到社区治理和社区建设中。本届大赛遴选了辖区内包括公共空间、公共绿化带、公共设施、居委会四大类在内的5个点位作为改造对象,以公开报名的方式,邀请设计师、设计团队以技能竞技的形式来担当社区的“梦想改造家”。大赛吸引了辖区内近20支参赛队、30余名职工报名参赛,其中不仅有在专业设计领域执业的设计师、建筑师、规划师,也有对社区建设有着独到见解的社区工作者。经过一个月的实地勘测、需求对接和设计出稿,日前下午,参赛者们的作品在评审会上一一呈现,拥爱设计公益计划理事兼首席运营官、《梦想改造家》特约设计师王平仲等3名沪上知名设计师组成专家评审团参与评审,同时,5个改造点位的负责人也参与了评审会。大赛最终评选出“匠心设计”优胜奖3个,“创新设计”入围奖7个。

据悉,具备落地条件的参赛作品将有机会投入后期建设,成为“美丽江宁”的新地标。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