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0月09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吴金贵要内部挖潜

记者 蔡创

本报讯 申花已经进入假期,一线队中的七名年轻国脚也分别奔赴U19国青、U21国奥以及国足集训队报道。由于备战任务不同,这几名队员也将不同程度地缺席申花接下去的5轮联赛,这让原本阵容就并不厚实的申花将不得不再度面临人员紧缺的问题,“现实情况就是这样,既然你无法去改变,那么就做好自己。对于我来说接下来会在内部进行挖潜,利用好现有人员打完剩余的联赛。”吴金贵说道。

上周末联赛结束后,刘若钒与朱辰杰已飞赴韩国与国青队汇合,备战于10月20日开始的亚青赛决赛阶段的比赛,他们与徐皓阳、蒋胜龙在亚青赛的比赛任务结束后,才能返回申花。李晓明与徐友刚则入选了55人的国家集训队,他们将无缘申花的余下联赛;丛震入选了希丁克的U21国足首期集训名单,将奔赴荷兰进行集训。

这样一来,对于已渐渐带领申花刮起青春风暴的主教练吴金贵来说,又要伤一番脑筋。上轮面对重庆斯威,已经不再受U23政策的限制的申花,依然派上了刘若钒和朱辰杰两名U19队员,可见他们在球队中所承担的战术比重也已经越来越大,“一方面是出于锻炼新人的目的,不过肯定也是达到了比赛要求我才会让他们上场,最终的表现大家也都看到了确实不错。刘若钒经过增重后敢对抗了,有了这个信心基础他的控球和速度优势便越来越明显,还取得了进球,而朱辰杰在这个年纪就能做到如此冷静已经非常难得,表现得也很稳定。”

不过情况已经如此,对于吴金贵来说也只有去接受,并坦言尽可能地利用好手里剩余的牌,“除了7名队员去国字号报道外,周俊辰还在处罚期,等于我们的一线队员一下子少了8个人,再去掉受伤的球员,也就基本刚好凑齐18人的大名单。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做好内部的挖掘,利用剩余的这些人员打好余下的比赛。”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