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0月09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大师们跃跃欲试西里奇重返“浦江夜”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本报讯 迎来10周岁的上海劳力士大师赛昨天在旗忠网球中心继续挥拍,瑞士名将瓦林卡不敌赛事13号种子丘里奇早早出局,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也被麦克唐纳淘汰,此外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等大师们也纷纷亮相训练场,让粉丝们对他们的状态先睹为快。而昨天晚上,上海大师赛的保留节目——大师浦江夜也如约而至,西里奇和兹维列夫两位大师携手参加,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西里奇连续第二年参加浦江夜的活动,重返黄浦江畔,西里奇直言感觉非常亲切。

巧合的是西里奇与兹维列夫同属一个1/4区,如果两位大师一路顺利的话,将在1/4决赛就会相遇。而要在上海夺冠,对于西里奇和兹维列夫来说确实要面临很大的挑战,上海大师赛过去8年中,穆雷、费德勒和小德3人就包揽了所有冠军,对此兹维列夫表示自己在上海好几次都止步于第三轮,亚洲赛场对自己有着不小的难度,必须调整好体能和心态,同时兹维列夫和西里奇都谈到了旗忠网球中心的场地,“我想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的场地,可能是整个赛季所有场地当中速度最快的,这样的场地可能只适合部分类型的球员。所以,那些喜欢这种类型的场地和球的选手可能更容易夺冠。”兹维列夫说。

西里奇也表示,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的场地的确和其他场地有所不同,可能是球速最快的,“说实话,过去几年大部分的比赛都是由四巨头夺冠,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可能也是他们喜欢并且发挥很出色的场地。”西里奇说,“我觉得德约科维奇在北京的中网以及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的表现一贯非常出色,过去几年费德勒也在上海劳力士大师赛有非常耀眼的表现,因为上海的场地速度真的非常快,可能这样的场地更适合四巨头吧。”

西里奇本赛季的终极目标自然是年末的伦敦总决赛,“不过我现在的重点就是上海劳力士大师赛。我觉得如果想得太远,比如过多思考未来三四周的问题可能有些危险。”西里奇表示自己只需要关注每一天,聆听自己身体发出的信号,和团队多讨论以及把训练平衡好就可以了。对于今天开始的比赛,西里奇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