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市场·旅游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2018上海·南浔区域合作推进会举行

总投资206亿西游乐园项目签约

青年报 高彩云

9月29日,开放融合、合作共赢——2018上海·南浔区域合作推进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洲际酒店举行,标志着两地合作交流开启了新的篇章。有关部门领导,著名导演张纪中,以及世界500强企业、央企国企、上市公司及知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医疗机构、行业协会等代表出席推进会。

青年报 高彩云

南浔与上海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经济相融、文化相通,两地交流合作源远流长。特别是随着上海2035规划的实施和沪苏湖铁路的规划建设,南浔将迈入高铁时代,成为沪湖廊道的重要节点,在时空上实现与上海的“同城化”发展,为南浔在更大范围、更广深度接受上海经济辐射、产业转移创造了更好的条件。

“当前,我们正围绕湖州‘开放东大门、创业新高地’的定位,积极主动对接融入上海,努力打造成为上海先进产业的制造基地、科创成果的转化基地、休闲旅游的康养基地、优质农产品的供应基地。”南浔区委书记夏坚定表示,近年来,南浔持续深化接轨上海行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交流合作活动,实现了产业、交通、旅游、文化、人才、科技、金融、医疗、教育等资源互联互通。

此次两地区域合作推进会,是推动南浔全方位、宽领域、高层次接轨上海的重要举措。当天,34个项目现场集中签约,总投资达578亿元,涵盖了区域合作、重点产业、人才科技、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其中,浦东新区与南浔区缔结友好工商联协议,长宁区与南浔区签署文化合作交流协议。

值得一提的是,总投资206亿元的西游乐园项目签约亮相,著名导演张纪中代表投资方发言,将深度挖掘民族瑰宝《西游记》的文化内涵,利用现代声光电、全息投影、VR虚拟现实等高科技手段,在南浔打造大型主题公园。

据了解,现场还开设了南浔展区,重点展示了南浔智造未来、古镇新颜、文化创意、绿色生态等内容,并以实物方式展现了南浔最具代表性的农特产品。在投资环境推介环节,主办方以诗朗诵、影片、表演等形式,向大家描绘了南浔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全方位展示了南浔的魅力风采。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