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市场·旅游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吴跟越角”枫泾水乡婚典 20对新人接受游客祝福

青年报 解敬阳

近日,第14届“吴跟越角”枫泾水乡婚典在枫泾古镇山麓酒店举行。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的深入发展,今年枫泾镇积极谋划,倾力打造了最正宗、最原汁原味的“吴跟越角”水乡婚典。金山区枫泾、嘉善县惠民街道、嘉善县姚庄镇、平湖市新埭镇四方在古代地图上曾“同框”;如今,四方“跨省界”亲密携手,共享文旅资源,共推“吴越”经典文化品牌,建立起一个更大的“毗邻文化圈”,助力长三角一体化蓬勃发展。

活动当天,鼓乐喧天,凤冠霞帔,水上巡游,水乡婚典的经典画面重现。婚典活动始于吴越广场,20对新人从金圃宅第开始巡街,旗牌队、舞狮队开路,一路锣鼓喧天,新人们频频向路人招手,把灿烂的笑容留在了千年古镇永久的记忆中。随后,从三桥广场码头上船开始水乡巡游,接受两岸游客、居民的祝福。最后,新人们进入主会场山麓酒店。

本届婚典在各方面都注入了浓浓的“吴越”、“跨界”元素,参加婚典的20对新人都是来自沪浙四方的年轻人。

枫泾水乡婚典自举办以来历时14年,已成为一个重大品牌活动,每年的水乡婚典将传统婚俗与时尚创新相结合,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的关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随着枫泾水乡婚典品牌的逐步形成,为枫泾旅游集聚了人气,更进一步促进长三角地区旅游文化品牌的一体化发展。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