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创·资讯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1月13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创业Style”青年大学生创业体验日活动顺利举行

青年报记者 明玉君

    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明玉君

本报讯 近日,由普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承办,胧爱校园、红湾众创空间协办的“创业汇”之创课汇——“创业Style”青年大学生创业体验日活动在创业汇园区拉开序幕。

活动以“创业Style”为主题,宣扬创业时尚正能量,助力青年大学生在见习中解决创业实际难题。现场,创业汇园区、华大科技园、创业星工厂等普陀区创业见习基地与数百位青年大学生结对,展开面对面的交流。参展岗位涵盖服装饰品、文创设计、生活方式、科技信息产品等多个行业和领域,吸引了众多大学生驻足和咨询。

青年报记者注意到,活动通过交流互动、竞争匹配、岗位展示等形式,在多维度挖掘青年大学生创业潜能的同时,也全方位展现了普陀区创业孵化基地与各创业团队的建设成果。值得一提的是,创业指导专家也应邀来到现场,作为观察员帮助大学生配对合适的见习项目,为他们出谋划策。

最终,经过专家点评、岗位匹配等环节后,大学生们与心仪的企业签订了创业见习协议,并带着对创业的憧憬迎接接下来的见习体验。据悉,创业见习为期3个月,在此期间学员们可以享受创业见习政策与指导。“在这里,我收获了体验与历练,也获得了岗位与资源,对未来的创业之路充满了信心。”学员王璐激动地说。

“普陀区通过筑造创业高地,为有意向创业的大学生提供各种资源和实践机会。”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青年大学生创业体验日活动,旨在挖掘和塑造更多创业型人才,发现和培养更多青年才俊,帮助他们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中崭露头脚,离梦想更近一步。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