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1月27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姚明带领CBA挺进“10亿时代”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本报讯 昨天,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人民日报公示了一份重磅名单——改革开放40周年,党中央决定表彰的一批杰出贡献个人。根据评选表彰工作部署,产生了100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拟表彰对象,其中就包括了中国篮协主席姚明。

姚明的球员生涯非常辉煌,同时也提升了中国篮球在世界范围的关注度和影响力,增进了中外之间的体育和文化交流。而在姚明退役后,经历了俱乐部投资人,组建CBA公司等一系列过程后,成功当选新一届的中国篮协主席,并大力推动中国篮球改革,在联赛和国家队层面的改革效果非常显著。

联赛和青训是中国篮球水准的保障,自姚明成为中国篮协主席和CBA公司董事长,着力开发联赛的价值和各方面商业潜力,吸引资本进入。昨天在上海举行的CBA公司与卡特彼勒的合作启动仪式上,卡特彼勒正式成为CBA联赛的官方赞助商,双方还组建了“实干家联盟”。

截至目前,本赛季的CBA联赛赞助商多达17家,其中就包括刚刚完成合作启动仪式的重工业企业卡特彼勒,总体赞助收入达到8亿元,而联赛在新媒体平台的版权收入也有4.5亿元,CBA也进入了“10亿联盟”时代。比如这次成为CBA官方赞助商的卡特彼勒,看似与篮球是完全不搭的两个领域,然而在姚明的“纽带作用”下,双方还是达成了亲密的合作。

在这场发布会上,CBA公司和卡特彼勒组成了一个所谓的“实干家联盟”,而姚明则在现场单手抓球,完成了一记在球迷面前久违的“实干家大灌篮”。姚明在现场表示:“欢迎卡特彼勒加入CBA联赛的大家庭,正式成为CBA联赛的官方赞助商。卡特彼勒和CBA联赛无疑是各自领域的实干家,我们期待与卡特彼勒建立积极有效的推广合作,将‘实干成就梦想’更广泛地传递出去。”

即便目前有了不少成果,但在姚明眼里,中国篮球改革任重道远,“对于我们什么时候能够完成改革,首先要确定我们追求的是什么。”姚明说,“我们在过去20年,在前辈的领导下已经达到了一定的高度,我们需要在目前的情况下更进一步,使它在中国成为了一个真正有未来、有基础的联赛。”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