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1月27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范志毅赴足协任职 已向申花递交辞呈

青年报记者 蔡创

青年报记者 蔡创

本报讯 被中国足协禁赛一年的范志毅,完成了逆袭。昨日有报道称,范志毅即将赴足协任职,目前已经向申花俱乐部递交了辞呈,这一点也得到了申花方面的确定。如果最终能够成行,意味着参加过2002世界杯的球员逐渐在联赛和国字号中得到重用。

据了解,范志毅是在今年10月下旬与徐根宝一起参加一个高级足球交流会上被苟仲文局长看中的,当时范大将军曾经在台上有过5分钟左右的发言,正是这一次的交流会,让苟仲文局长发现了范志毅的能力,从而想把他引荐到足协的管理工作中。

能够被总局看中,范志毅也绝不仅仅靠得的是嘴上功夫。作为第一个获得亚洲足球先生称号的中国球员,范志毅的职业球员生涯无疑是辉煌的,而且在欧洲留洋的经历,让他有了更多的机会接受最先进的足球理念和管理方式。回国之后,范志毅带过青训,也有过执教职业球队的经历,同时也具有俱乐部和球队管理方面的经验,无论资历还是能力方面,在本土教练当中都具备相当大的优势。

中国足协在今年公布了很多新的动向,主要围绕着青训、联赛建设、国家队计划等,为此足协也一直在招揽优秀的本土年轻教练进行培养,孙继海、肇俊哲、邵佳一和杨晨这些参加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赛的前国脚们,都已经陆续进入到各级国字号球队当中任职,而作为唯一一支打进过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国家队中的领军人物,范志毅却一直没能得到国字号球队的召唤,在同龄的韩国球员纷纷走上前台执教各级国字号球队的情况下,对原本人才就稀缺的中国足球来讲是一种浪费。

不过目前尚不清楚范志毅会在足协具体负责什么样的工作,并且个性以及脾气都很强的范志毅能否适应体制内的工作方式也都是个未知数,但对于如今的中国足球来说,不失为一次积极的尝试。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