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头版

下一版   

 

2018年11月28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出行提醒 雾和霾今“齐上阵” 上班路上注意安全

自25日清晨拉响入秋也是下半年以来首个大雾预警后,这几天大雾已经成了申城的常客。而今天,雾和霾将齐“上阵”。最新预报显示,昨天半夜到今天,申城有轻度到中度霾,而且大部地区有雾。气象部门提醒市民,最近大雾频繁,能见度较低的情况下,市民上班路上务必注意安全。此外,尽管和北方比起来申城的污染程度较轻,但敏感人群还是要适当进行防护,减少外出,减少开窗。

■A07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本报讯 自25日清晨拉响入秋也是下半年以来首个大雾预警后,这几天大雾已经成了申城的常客。前天晚上,上海中心气象台再次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一直维持到昨天上午才解除。而今天,雾和霾将齐“上阵”。最新预报显示,昨天半夜到今天,申城有轻度到中度霾,而且大部地区有雾,市民要注意做好防护措施。昨天20时36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昨天夜里至今天上午全市大部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浓雾,局部地区小于200米。

24日夜间起,本市受静稳天气控制,出现PM2.5轻度污染天气过程。为此,25日凌晨4时55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这是申城今年入秋也是下半年以来首个大雾预警。前天傍晚前后,随着边界层下降申城又出现轻度污染,上海中心气象台当日20时55分再次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而受辐射降温影响,昨天早晨申城市郊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大雾,其中松江一度能见度仅50米,奉贤80米。前晚拉响的大雾黄色预警为此一直维持到昨天10时22分才解除。

事实上,这几天申城的天气都还不错,昨天早晨全市大部地区的最低气温都在7-10℃左右,其中,徐家汇站最低气温为13.7℃,金山站7.7℃相对最低。白天在阳光的助力下,徐家汇最高气温升至18.4℃,各区中浦东新区站以19.7℃相对最高。

虽然天气晴好,气温也还算舒适,但由于最近几天静稳天气仍将维持,因此“腾云驾雾”的场面还是会在申城上演。最新预报显示,今明两天,大气条件对出雾都十分有利,因此今明早晨都将是雾锁申城;周五不排除出雾的可能,只是范围有所缩小。而除了有雾,受弱冷空气携带的污染输送影响,昨天夜里到今天,申城还将有轻度到中度霾。

气温方面,随着弱冷空气影响,今天申城最高气温将稍微回落至17℃附近;明后两天又会回升至19℃附近。此外,目前来看,本周内上海都以多云天气为主,周六将有短时阵雨。

气象部门提醒市民,最近大雾频繁,能见度较低的情况下,市民上班路上务必注意安全。此外,尽管和北方比起来申城的污染程度较轻,但敏感人群还是要适当进行防护,减少外出,减少开窗。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