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2月12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浦东摄影家“发现康桥之美”

青年报记者 郭颖

青年报记者 郭颖

本报讯 四十年前,康桥还是处处农田;四十年后,康桥已成为宜居宜业的乐土。2018康桥镇第十七届艺术节闭幕式暨“发现康桥之美”主题摄影展近日在浦东展览馆举行。

现场一组彩色和黑白新老照片格外引人注目:作品《突击队》反映了横沔的诸玲芳、诸凤芳四十年前参加南汇大治河开挖的场景。这对姐妹花,她们参与了四十年前的大治河建设,号称“工地姐妹花”。照片中,四十年前的她们,在工地建设中露出灿烂的微笑。四十年后,摄影师让她们在被南汇人民称为母亲河的大治河边重聚首,再拍一张照片。照片中的姐妹俩虽然年事已高,依然神采飞扬,笑容幸福。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浦东新区开发开放28周年。为反映浦东康桥改革、开放、创新的历程,艺术节把“绿水蓝天·人文康桥”主题摄影展作为了闭幕式主会场,联手浦东摄影家协会共同打造,体现了百姓的参与性和影像艺术型相结合的群众文化宗旨。

摄影活动面向社会公众征集反映康桥之美的新老摄影作品,反映康桥城镇化进程和社会生活的巨大变化,展现康桥的风采。浦东新区摄影家协会在此期间组织会员70多批次300多人次到康桥实地采风拍摄,在广大摄影专业人士和爱好者、社区居民的热情关注和大力支持下,投稿人数达300余人。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