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问政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2月20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上海市区级机构改革部署会举行

本报讯 上海市区级机构改革部署会昨天上午举行。市委副书记尹弘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主持。

会议指出,区级机构改革是全市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执行力,不断提升创造力,有效强化协同力,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改革安排落到实处,为贯彻落实中央赋予上海的新使命新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准确把握区级机构改革的原则要求,全面落实改革重点任务。改革推进过程中,要充分体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党的领导全覆盖、更加坚强有力。充分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更好促进发展、保障民生。充分体现上下基本对应,与中央和市级机构改革保持总体步调一致,结合实际需要,鼓励改革探索。充分体现优化协同高效,使机构运转更顺畅高效、职能作用更彰显。要按照要求扎实推进、有序实施区委区政府机构改革,精心设计因地制宜设置的机构,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深化区人大政协机构改革和群团组织改革,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统筹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为超大城市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效的体制机制支撑。

会议要求,各区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抓紧抓好区级机构改革的组织实施。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改革全过程,激励干部职工勇当改革促进派、实干家。严肃机构改革各项纪律。把握好改革推进节奏,做到区级机构改革和其他改革工作、和年底收官明年开局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良好的改革成效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