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4月04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上海时装周演绎楚雄彝绣之美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这是沪滇文化帮扶协作的一段佳话。昨晚,“万物本源——2019秋冬上海时装周吉承品牌楚雄彝绣特色成衣服饰发布会”登陆上海滩,为沪上观众呈现一场古朴与精致碰撞、传统与现代交融、民族与时尚牵手的视觉盛宴,让世界充分感受瑰丽多姿的彝绣之美。据了解,这是全新升级的“丝路云裳·七彩云南2019民族赛装文化节”系列活动中的重要内容,也是历史久远的楚雄特色彝绣迈向国际大舞台的重要一步。

“服饰是一个民族特有的文化标识,是穿在身上的历史。民族的就是世界的,楚雄彝绣正迎来最好的发展机遇。”楚雄彝族自治州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晓梅介绍,作为沪滇文化帮扶协作项目中的重要内容,楚雄州此次与东方国际(集团)合作举办的服饰发布会,将集中推出展示48套楚雄彝绣特色高端成衣,把“传统、创新、时尚”相融合的楚雄彝绣特色服装服饰,通过线上线下、多品牌销售渠道推向市场。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