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4月12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用主旋律扮靓2019“时尚上海”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什么是时尚?前卫、时髦、流行,仅仅只是这样吗?4月13日,即将在东华大学开幕的2019“时尚上海”第25届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国际时尚论坛暨第18届环东华时尚周将为观众诠释不一样的时尚理念——主旋律也可以很时尚。在海派论坛、海派博览、海派秀场和海派众创四大板块中,展现民族大团结、当代中国风、海派流行趋势等主题的活动比比皆是。作为全国为数不多的由高校主办的时尚周,环东华时尚周以这样特别的方式为即将到来的新中国70华诞献上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

在本届环东华时尚周的舞台上,观众不仅将在海派论坛上聆听到有关民族服饰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的演讲,还将在海派论坛、海派秀场中近距离领略由西藏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艺术学院、贵州民族大学等高校师生共同带来的民族服饰。

本次民族服饰秀,采取各学校分主题展演形式,尽显民族特色。其中,西藏大学围绕“‘藏SHOW’——西藏大学2019届毕业生作品展演”主题,展出西藏传统服饰和该校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2019届毕业生的设计作品,将时尚理念融于藏民族传统文化的表达。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设计艺术学院毕业设计作品发布则以“天边·无界”为主题,通过“现代蒙古族服饰系列”“时尚原创系列”“布丝瑰校企合作系列”三部分60套服装展现流行时尚与蒙古族服饰的碰撞之美。贵州民族大学则立足本省丰厚的民族文化资源,致力于培养少数民族服饰技艺传承与创新人才,以“祈承·黔缘”为主题,对苗族、布依族、侗族、水族、彝族等地区的少数民族原生态服饰进行动态秀演。

 

 

青年报